close



  面對目前現在越來越大的數據量,隨著光碟壓片光盤刻錄機和CD-R的價格下跌,許多人都購置了刻錄機,用它來刻錄,保存數據,大大方便了數據的存儲。並由此也湧現出了許多刻錄軟件,如WinOnCD、Direct CD……。但是,光盤刻錄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將盤刻壞,這樣的事情每個刻錄光盤的用戶都會有。現在以ACER明基刻錄機,刻錄軟件為WinOnCD 3。6 Power Edition漢化版,使光碟燒錄用過程中教訓總結發布出來,讓大家掌握盡可能多的刻錄的技巧,減少CD-R的無謂犧牲。

  1。 關閉能源管理

  一般刻錄光盤的時間較長,如果設置了能源管理,可能會導致計算機長時間停止響應,從而導致刻盤失敗。所以首先要關閉能源管理,關閉能源管理要從兩方面入手:一是在CMOS中將Power Management中的Power Saving設置為NONE;二是進入Windows的“控制面板”,雙擊“電源管理”圖標,將“系統等待狀態”、“關閉監視器”及“關閉硬盤”的內容均從下拉列表中選擇“從不”,單擊“確定”按鈕返回。並且將它存盤為“光盤刻錄”方案。

  2。 不要在刻盤的時候再執行其它的Windows軟件

  安裝刻錄機的電腦盡量不要安裝過多的軟件,否則可能會引起軟件衝突,造成刻錄的失敗,更不能在刻盤的時候再執行其它的Windows軟件。

  3。 使用低倍速刻錄光盤

  現在一般的刻錄機都基本上支持4倍以上的速度刻寫光盤,但是筆者還是強烈地建議你使用2倍速刻盤,因為使用2倍或4倍速刻盤可以大大減少刻盤過程中斷現像的發生。方法是:在WinOnCD的“光盤”窗口中,單擊“輸出”標簽項,在“速度”的下拉列表中選擇“2x或4x”,然後再點下“刻錄”鈕。

  4。 先測試再寫入

  雖然現在大部分的刻錄機都支持直接寫功能,但是最好在正式寫之前,要進行一次測試,如果出現速度跟不上(Speed testfails )或者操作超時( Buffer underruns)錯誤,則應該再次整理硬盤,並降低刻錄的速度,直到成功為止。具體的方法是:在WinOnCD的“光盤”窗口中,單擊“寫入測試”標簽項中選擇“寫入測試一次,如果成功然後寫入”即可。

  5。 盡量要使用同一種刻錄軟件

  由於現在市場上的刻錄軟件非常多,它們的刻錄原理並不一定相同。筆者建議你挑選一種你最喜歡的刻錄軟件,然後就使用它來刻錄光盤。如筆者的機器上使用的是WinOnCD 3。6 Power Edition漢化版。

 光碟包裝 6。 不要連續刻錄

  由於刻錄機中使用的激光頭是可寫的,當它刻錄光盤時,必須達到一定的功率才能夠將CD-RW或CD-R上的材料熔化,進行刻錄。如果使用時間一長,刻錄光驅上的溫度非常高,並有可能導致刻錄出錯甚至損壞光驅。筆者建議你不要連續刻錄多張光盤,在炎熱的夏日裡更應如此!

  以上是一些基本的光盤刻錄技巧,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並祝你早日成為刻錄高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光碟包裝
    全站熱搜

    oenlgish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