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光盤刻錄失敗的原因很復雜,有硬件上的,也有軟件上光碟包裝的問題:

  最容易發生刻錄失敗的硬件原因就是“UNDER THE BUFFER”,容易發生緩存欠載,解決的最好辦法就是在購買的時候僅量買大容量緩存的刻錄機(建議現在最好買2M以上的),經濟條件允許的可以購買SCSI接口的刻錄機(不過現在隨著IDE接口刻錄機的cache越來越大,SCSI的優勢已經不是很明顯了)。

  刻錄時盡量使用映像文件(也稱作ISO文件)進行刻錄。在刻錄的時候,如果源盤很爛、劃痕太多,即使你的緩存足夠大,也很容易造成數據供應上的欠載,從而導致刻錄的失敗,CDR盤片報廢。解決辦法:刻錄時先在硬盤上制作源盤的映像文件,等映像文件制作成功後,再刻錄到目標盤上,這樣做就不必擔心會報廢盤片了。

  為了保證刻錄的成功率,最好關閉其他一切正在運行的程序,比如:光盤的自動插入通告、防毒程序、屏幕保護程序、VCD自動偵測播放器、網絡資源共享等。

  如果要保證刻錄完成後盤光碟壓片片的質量,最好使用較低的刻錄速度。現在有很多刻錄機已經支持8倍速度甚至是10倍速,但是我不推薦如使用如此高的速度,因為速度越高,刻錄的時候也就越不穩定,刻完後數據的質量也就難以得到保證。強烈建議使用4倍速以下的速度進行刻錄。

  現在在購買刻錄機的時候,都會附送一套刻錄軟件,但是附送的軟件往往功能並不強大,因此我們在使用刻錄機的時候,通常會安裝好幾套不同的刻錄軟件。但是這些刻錄軟件之間就可能會發生衝突,比如Ahead Nero 4。0和WinOnCd 3。6 Power Edition之間就存在軟件間的兼容性問題。要想同時使用這兩個軟件,就要注意它們的安裝順序:先安裝Ahead Nero 4。0,再安裝WinOnCd 3。6 P光碟燒錄ower Edition就不會出現任何問題。如果安裝順序反了,重新啟動WIN98時就有可能出現黑屏死機現像。一但出現這樣的問題,解決辦法如下:

  用WIN98啟動盤引導系統,將:windowssystemerocd95。vxd的文件改成其他的名字,再重新啟動WIN98即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光碟壓片
    全站熱搜

    oenlgish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