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使用刻錄機時我們要注意以下事項:(對於帶有燒不光碟燒錄死功能的刻錄機來說以下的1-3點可以完全不用理會)

  一、防止發生緩存欠載

  “緩存欠裁(buffer under run)是導致刻盤失敗的典型原因。我們知道,刻錄機都帶有一個緩存、用以作為將數據寫入光盤的暫存區。如果因為某種原因,數據流進入緩存的速度低於離開緩存的速度,就會令刻錄機發生欠載運行。使得刻錄機發生短暫的無數據可刻的現像,從而導致壞盤的產生。但沒有燒不死功能則要盡一切可能保證刻錄數據流穩定快速的傳輸並且不被打斷。

  二、整理硬盤

  這裡所說的硬盤整理是指每次刻錄前對硬盤的每一個邏輯分區進行磁盤掃描和碎光碟壓片片整理。大多數情況下,我們都是以硬盤作為信息源盤來進行刻錄或把要復制的光盤制成影像而存放在硬盤上。而所刻錄的數據在CD— R盤上是呈連續螺旋軌道分布的。扇區不僅要自始至終地首尾相聯,並且IS0 9660格式也要求文件在CD—R盤上必須是無間斷的單內容扇區序列。然而,由於未經整理的磁盤文件大多呈零散狀態分布。這樣一來,硬盤在讀取數據時,不管速度有多快,讀寫頭都不得不在零散的文件之間“疲於奔命”,極有可能造成不必要的延誤而導致廢盤的產生。所以,進行硬

  盤整理是成功刻錄的第一步。

  三、刻錄過程中避免執行任何無關程序

  這些程序不僅包括屏幕保護程序和內存駐留程序(比如某些殺毒程序和即時翻譯類的程序),而且還包括其它後台運行的程序以及游戲等等。這些程序都有可能在數據流從硬盤轉移到刻錄機中光盤上的緊要關頭,來與刻錄軟件爭奪有限的系統資源,從而影響數據流的正常傳輸而引發緩存欠載等問題。

  四、選好刻錄軟件

  “有了穩定的系統,還必須配合好的光盤刻錄軟件,才能有效地提高刻錄的成功率。找出最適合你在使用的刻錄機的刻錄軟件來使用,但要注意選用較新版本,因為新版本意味著對BUG的修正和對硬件更好的支持。

  五、使用質量可靠的盤片

  目前市場上空白盤片的選擇範圍較大。按反射層材料的不同可分白金盤、金盤、藍盤,鑽石盤四大類;這四種盤片並沒有明顯的優劣差別,都可放心購買。從特性上來說,白金盤具有較好的兼容性,低速到高速的刻錄機都適用,另外價格很便宜;藍盤在寫入和讀取數據時有較高的准確性;金盤有較好的抗光性。鑽石盤有最高的認盤和讀取速度,但要高速的刻錄機方能很好的使用。關鍵的是,分別試刻不同類別和品牌的盤片,從中找出最適合您刻錄機的盤片。

  六、注意散熱

  散熱不良也是導致刻壞盤的一個重要原因。尤其是在炎熱的夏季,這個問題就更為突出。此外,如果您的機器上是采 用AMD或P4這樣發熱量較大的CPU,就更應該注意散熱問題 了。以下是解決散熱問題的幾種方法:

  1。盡量避免連續長時間的刻錄;

  2。刻錄時打開機箱散熱;

  3。有條件的話最好在安裝有空調的環境下進行。

  七、保持刻錄激光頭清潔

 光碟包裝 刻錄時,光盤刻錄機的激光頭通過向盤片發射較高功率的激光來實現信息的“寫入”。因此激光頭清潔與否對刻錄成敗有著舉足輕重的作用。因為,落在激光頭上的灰塵有可能在激光束的強烈照射下而發生輕微的燒結現像。故此時若用普通清洗盤來清潔,效果往往不能令人滿意並且,由於刻錄機內部較為精密,若自行開蓋清潔顯然不太穩妥。所以,最好的辦法就是:保持周圍環境的清潔干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光碟包裝
    全站熱搜

    oenlgish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